— Svanur. —

【Dover/波旁】献上虔诚

APH深夜六十分 寒假活动 D2

A组 Dover的 献上虔诚

非国设 Dover/波旁均有涉及 但是是Dover主啦x

全程大概是没有刀子啦 毕竟我是he选手

今天也是坚持一篇Dover呢

“献给这个世界。我的王。”

“与我的荣光。”

涌起欢呼声的这座城。

街道仍是一片荒乱,屋子里都是空荡荡的。

阳台上的花没有一丝生机。有的已经连根抽离了出来。土撒的满地都是。

小城的广场,依附着简陋的石柱和战火留下的印记,显露着疲惫。

广场上挤满了人。

小城的每一户人家都不再愿在原地。

他们高呼:“我们的王!”

国王和他的军队,似乎是拥有着蓬勃的力量。

弗朗西斯偷偷地躲在石柱后面。

他的父母显然是已经欣喜若狂。所有人都庆贺着胜利。

他还不太明白他们眼里流露的光芒。

突然有什么扯了扯他的衣角。

他回头,看到的是一个衣着华丽的男孩。

男孩的眼里似乎涌动着苍翠的森林。让他想起他家后面那块荆棘林。他不敢靠近。他此时也不敢直视男孩的眼睛。

这双眼睛里只有天真和那个年纪的孩子应有的快乐。弗朗西斯突然想到,他镇子上的孩子,即使是差不多的年龄,也鲜露出这样的神情。

他微微俯下身。

男孩问他:“我是亚瑟。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吗?”

弗朗西斯在想他要不要说实话。

他摇了摇头。

他竭力让自己露出很真诚的样子。

“你是什么人?”

小亚瑟骄傲地昂起头。

“我是你的王子。”

“进来。”

弗朗西斯来不及抬头看。他的笔没办法放下。他不敢浪费这战争前最后的时刻。

他没有其他的选择。

对方似乎是有些担忧地走了进来。

“喂,弗朗,没事吧?”

弗朗西斯这才稍稍抬了下头。

“啊,安东,你也知道,最后时刻。”

安东尼奥稍微有些担忧地皱了皱眉,随即把一封信放在弗朗西斯桌前。

“喏。不过你这么死磕也不是办法。”

弗朗西斯顿了顿笔。

“我知道了。安东,你先去忙吧。”

安东尼奥轻轻摇了摇头。

弗朗西斯等他已经离开一阵子了,才直起身子。

他小心地把手中的信装好。印上火漆。

他突然笑起来,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在信中署过名了。

他披上斗篷。

“喂,弗朗。你有信仰吗。”

安东尼奥无聊地玩弄着弗朗西斯的佩剑。他拂着他那镶着宝石的剑柄。

弗朗西斯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“我不信教呢。”

安东尼奥稍稍有些不满。

“不要只想一个方面。”

弗朗西斯突然抬头盯着他,盯得他浑身不自在。安东尼奥看见他的神色有些奇怪。

继而又低下头。

“如果硬要说的话,就是这个国家。”

安东尼奥看着他,突然轻轻笑了起来。

鏖战的日子不舒服。弗朗西斯曾经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。

他没有想到自己还是会失眠。

战况依旧是僵持不下,敌军有发起新一轮进攻的趋势,他的军队的后备用品已经不足。他突然想嘲笑自己。

“是负隅顽抗吗?”

他知道援军快到了。但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得过去。

他猛然又想起安东尼奥说的话。

他问他的信仰。

他的头突然疼了起来。他想起之前总是见到的背影。

他每次只能看到背影,但他却无暇去追逐。

他做梦了。他梦中的刀光剑影,血肉模糊之间立起的那面旗帜。阳光洒在尽是残害的战场上。他不想再去多闻一刻的血腥味,他只想一昧地追逐那缕金色。

他梦中似乎有家乡的孩子在教堂里吟唱。

“吾主万岁。”

床头的宝剑,祖母绿的宝石闪着微光。

“喂,弗朗。”少年昂起头。

弗朗西斯突然笑了。

“你还记得我?”

对方似乎是稍微有些不屑。

“你以为你那么多封不署名的信是谁认得出来?”

顿了顿。“你当时真的不知道我是谁吗?”

“是我的王子。殿下。”

城堡下,是沸腾的人群。弗朗西斯在人群里寻找着像当初一样的眼睛。

“我也要加冕成王了。”亚瑟垂下眼帘。他头上的金冠熠熠生辉。

弗朗西斯却觉得那不如他的金发闪耀。

“嘿,亚瑟,你有信仰吗。”

亚瑟疑惑地看着他。

弗朗西斯突然俯身跪在了他的面前。

“为吾王献上虔诚。”

“我的毕生,我的光芒,我的信仰。”

评论
热度(11)